Friday, May 5, 2017

Speaking practice

一、 读下面的一句话,注意声调、停顿和流利程度。(共30分) 
昨天是星期天,我去了安妮的宿舍。我看她有点儿不高兴,问她为什么,她说想家了。我说听一会儿音乐吧。我们听着音乐聊了一会儿天儿,都很高兴
评分点:声调10分、停10分、流利程度10
二、任选择下面一个话题进行叙述,其中不少于150汉字。(70分)
1谈一谈你在中国的生活情
(包括什么时候来中国的、是哪个学校的学生,你们班有多少学生,有几个老师,你学习汉语的情况等等
2. 介绍一个你喜欢的地方
(包括你喜欢的地方在哪里,为什么喜欢,那里有什么特殊的意义等等
3 谈一谈你们国家的天气情况
(一年有几个季节、每个季节的特点、冷热情况,和中国的天气相比怎么样
4说一说你寒假的打算
(待在中国还是回国?回国后要做什么,学习还是旅游?去哪里之类的)
5、介绍一下你的好朋友
(好朋友的名字、性别,高矮胖瘦、她的爱好,你们经常在一起做什么等等
6谈一谈你的父亲
(年龄、工作,爱好,有什么样的特点,做过什么事让你难忘。
7说一说让你难忘的一件事
(是什么事、为什么让你难忘
评分点:词汇10分,语法10分,声10分,流利10分,内容精彩程度10分,结构清晰10分,话题长度要求10
三、 完成句子。
1.麻烦你把这些垃圾
2.小偷被警
3爱珍为了想唱好京剧
4.原来小王的孩子病了,怪不
5.他既不会英语,
6.抽烟不但对自己的身体没有好处,而
7.大卫最近很忙,玩儿的时间
8.因为天气很热
9A:咱们明天去不去爬山
B
10A:听天气预报说,明天下大雨
B
四、 请用从来一直填空。
1.我的习惯是早上 不吃
2.最近玛丽的心情不太好,她想家
3.我会爱你到老
4.上午他在给我打电话,可是我忘了带手机
5.你没吃过烤鸭,怎么知道它好吃不好吃
6.王老师没批评过学生,常常鼓励他们
五、 根据情景,请用„„回答问题
1.老师在问一个想继续学习的学生
你是什么时候学的汉语
你是在哪儿学的汉语
你是什么时候来的北京
2.一个学生买了新电脑,另一个学生问他关于电脑的问题
你的电脑是在哪买的
你的电脑是什么时候买的
你的电脑是谁给你买的
六、 根据所给词语,造句
1顺便、转
2.差不多:
3.先然后
4.一
5动词+得了/不了
七、 补充下面的这段话
卫非常喜欢上汉语课,他觉得五十分钟的课很快 过去了。马克不喜欢上汉语课,他总是说:怎么还有五分钟 课?卫喜欢散步,他觉得走路去教室十分钟 到了,可是马克不喜欢走路,他总是说:走路太慢了,十分 能到教室,还是骑自行车吧。今天是玛丽的生日,下了课,大卫和马克去买生日礼物,他们根据中国朋友的介绍,很快 买到了不错的礼物
八、 写作
背景:周末你的朋友来北京,你邀请你的朋友去有名的饭馆儿吃饭
场景:在饭馆
要求:80以上
提示:腻、酸甜苦辣咸、风味、地道、舒适、周到、味道、菜谱、动词+结果补语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